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海軍基地血案槍手曾邀同袍看槍案片

時間:2019-12-0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BBC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海軍航空基地6日發生槍擊案,美國多家媒體引述一名匿名官員指,此案的沙特槍手行兇前曾播放大規模槍擊案的影片,並與另外3名學員共同觀看。

  槍擊案6日上午發生在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的一座教學樓內,在此接受訓練的沙特學員阿爾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左圖)在課室內開火,造成3名海軍士兵喪生,隨後被警方當場擊斃。負責案件調查的一位匿名官員表示,這名槍手上周曾在一個晚餐會上,向其他人播放大規模槍擊事件的錄像。

  據報道,這名官員還透露,有一名學員在槍殺案發生的時候於涉事課室的大樓外錄影,還有2名沙特學生在一部車中觀看槍擊過程;美方目前把10名來自沙特的學員關押在基地內。

  案發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將對美國的外國軍事訓練項目進行檢討。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7日表示,他目前不會將這一事件定義為「恐怖主義」襲擊。

  美國海軍已確認3名遇難士兵身份,分別是23歲的沃森(Joshua Kaleb Watson),19歲的海瑟姆(Mohammed Sameh Haitham)和21歲的沃爾特斯(Cameron Scott Walters)。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