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大罷工持續 政府拒讓步

時間:2019-12-0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巴黎蒙帕納斯火車站6日一片死寂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大罷工6日持續,導致民眾出行愈發困難。而目前法國政府與推動罷工的工會組織互不讓步,大罷工很可能難以在短期內結束。

  6日的公共交通繼續受到大罷工的嚴重影響,狀況比5日大罷工首日更加惡化。

  有高達87.2%的法國火車司機罷工,大部分民眾選擇開車出行,給各地道路帶來很大壓力。當晚,法蘭西島大區的堵車長度一度達500公里。

  法國政府和工會組織互不讓步,雙方目前在是否繼續養老制度改革的問題上無法取得共識。法國幾大工會組織6日開會,決定10日將再度展開新一輪罷工和示威遊行。而從7日到9日,本輪大罷工還會持續。

  法國總理菲利普當天發表講話,重申養老制度改革勢在必行,他說改革會是循序漸進的。菲利普還說,對抗無法解決問題。菲利普計劃11日宣布養老制度改革要點。

  採訪巴黎示威的土耳其記者Mustafa Yalgin5日被法國安全部隊的催淚彈擊中防毒面具,左眼重傷。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嚴重關切,並對法國發布旅遊警告,提醒計劃前往的公民「小心謹慎」並考慮「各種不利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