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處理罷工不力 芬蘭總理請辭

時間:2019-12-04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芬蘭總理林內2日辭職\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芬蘭總理安蒂.林內2日選擇辭職,理由是應對罷工不利,聯合政府中的關鍵黨派不再支持他。林內今年6月6日才上任,任期不到半年就狼狽離任。

  芬蘭郵政工會Posti上月開始罷工整整兩周,抗議大幅削減基層工資的同時提高高層工資。這場罷工很快帶動鐵路、巴士、碼頭和航空一同抗議,導致300航班被取消。直到勞資雙方終於在11月27日達成協議後,社會才逐漸恢復秩序。

  在整起罷工風波中,工會領導出身的林內被指辦事不力,下達不清晰且前後矛盾的指令。執政聯盟中關鍵的「中間黨」因此在1日逼林內在辭職或面臨不信任投票中選擇。最後林內選擇了辭職。

  芬蘭執政聯盟將在未來幾天決定新的總理人選,目前內閣將繼續看守至12月13日。交通部長馬林已經表示她有意接手。馬林年僅34歲,如果成功當選將成為芬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理。

  歐盟對芬蘭的權力交接表示關注,因為芬蘭是今年的歐盟輪值主席,需要在年底主持峰會,通過至關重要的預算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