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官作證花費高 美協會籌款支持

時間:2019-11-2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代表美國外交官的美國外交人員協會(AFSA)18日表示,僅在上周就募得數萬美元捐款,以幫助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中作證的外交官員支付法律費用。

  在特朗普近日批評數名赴國會作證的美國外交官員,以及國務卿蓬佩奧未能特地發聲支持這些作證官員後,AFSA發表聲明支持這些人員。AFSA主席魯賓(Eric Rubin)在聲明中說,僅過去一周,協會的法律辯護基金就募得數萬美元,幫助支付律師費用,但他沒有提供細節。

  魯賓還說:「這些愛國者出國前往世界各個角落,為美國人民的利益服務。他們是帶着剛正不阿的精神從事這份工作,沒有黨派利益或暗自盤算。我們應向他們每個人提供的服務致敬。」

  國務院發言人此前曾表示,國務院打算向赴國會作證的職員提供法律協助,但沒有提供細節。一名曾參與調查的人說,他已產生超過2.5萬美元的法律帳單。國務卿蓬佩奧18日被問及為何未發聲力挺下屬,但他沒有作出特別說明,僅表示自己會捍衛國務院職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