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情婦特權醜聞 英政府調查

時間:2019-11-19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約翰遜(左)和阿爾庫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及新華社報道:被爆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有曖昧、還因他享有特權的美國企業家阿爾庫里(Jennifer Arcuri)17日現身英國訪談節目,控訴約翰遜在當選首相後與自己撇清關係。內政部下屬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隨後開始就約翰遜作為公職人員的不當行為展開調查。

  34歲的阿爾庫里現居美國,15日被拍到現身倫敦。她被指在約翰遜擔任倫敦市長期間,3次獲得特權參加其領導的外國貿易參訪團,並收受12.6萬英鎊公帑補助。阿爾庫里在17日播出的訪談中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她和約翰遜的醜聞9月爆開後,她找上正在競選連任的約翰遜尋求「建議」,遭其斷然拒絕。節目指,兩人的婚外情關係持續四年多,但阿爾庫里拒絕證實。

  內政部下屬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正就阿爾庫里的指控,對約翰遜作為公職人員的不當行為展開調查,預計將於大選後公布是否有足夠證據對其提出刑事指控。

  與此同時,倫敦市議會監督委員會也表示,將對約翰遜與其另一名情婦、前市政廳顧問麥金太爾的關係進行調查。麥金太爾在擔任市政廳顧問時未被支付薪水,而時任倫敦市長約翰遜設法逃避責難。該委員會工黨成員杜瓦爾表示,不明白約翰遜為何承認與麥金太爾的關係,卻隱藏與阿爾庫里的關係。

  此外,根據英國輿觀調查公司16日民調,執黨保守黨當前支持率為45%,創2017年以來新高,領先工黨17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