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港外國人:暴徒訴求「不可理喻」

時間:2019-11-15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香港暴力示威持續升級。一名持加拿大護照的香港居民表示,示威者的訴求根本「不可理喻」。他表示自己是支持警察的,但自己已經準備離開香港,因為這裏不再讓自己有安全感。

  本港各間大學近來成為暴徒動亂的主戰場。一些海外學生擔心自身安危,紛紛向領館求助。法領館協助想要離港的學生離開,英領館則建議學生盡量待在宿舍內。

  大批學校被迫停課,一些在港居住的外國人抱怨他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嚴重影響。一名中環的外國高管抱怨:「通過我和一些外國朋友的交流,他們覺得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學,他們不能出街喝咖啡或是做瑜伽,情況才是真的糟糕。」

  《法蘭克福匯報》關注持續不斷的抗議浪潮之下的香港所面對的經濟困境。「從內地飛過來的航班一半座位都是空的,豪華酒店打出低價招攬住客,店舖關門謝客,還有那些熱門餐廳已經不再需要提前預訂座位:過去幾個星期乃至幾個月以來,香港陷入嚴重的經濟危機,已經是無法忽視的事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