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前法務部長妻涉貪 檢方申請逮捕

時間:2019-10-2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21日針對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的妻子鄭敬心,向法院提請批准逮捕,對其指控多達10項。

  報道指出,身為東洋大學教授的鄭敬心涉兩大案件:為子女實習升學等證件造假、參與運作私募基金。她具體被指控妨礙工作、妨礙執行公務、偽造公文、挪用公款、利用未公開信息,違反《資本市場法》等。對鄭敬心的指控還包括教唆偽造和毀滅證據,因其涉嫌要求證券公司職員更換個人電腦硬盤。

  此前,鄭敬心曾因偽造女兒的大學獎狀被起訴,並在本月3日至16日的6次受訊中均否認相關指控。檢方通常會在嫌疑人否認指控時,以有毀滅證據之虞,向法院提請批捕,但鄭敬心在曹國辭職時,表示她患有腦腫瘤和腦梗塞,成為檢方提請批捕的變數。有分析指出,檢方不提捕就等於承認調查無果,因此檢方別無選擇。

  10月14日,曹國宣布辭職,並指出自己家人有可能被檢方全方位搜查。若法院簽發逮捕證,有望平息檢方過度調查曹國家人引發的譴責;但批捕若被駁回,要求檢察總長尹錫悅對此負責的呼聲可能高漲,他的去留也將引發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