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站煽動暴亂 西國法院下令關閉

時間:2019-10-2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加泰市中心18日宛如戰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環球時報》報道:西班牙加泰地區抗議繼續延燒,超過52萬人18日在首府巴塞羅那上街示威和遊行,工會也發動大罷工。另外,為了盡快止暴平亂,西班牙法院下令關閉暴力背後的神秘推手「民主海嘯」網站。

  18日的示威是數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巴塞羅那著名旅遊景點波蓋利亞市場的大部分攤位當天都不營業,市中心許多店舖在下午2時的示威活動開始之前就已拉閘,里西奧歌劇院也取消晚上的演出,街道上的車流量比平日少許多。由於局勢持續混亂,巴塞羅那機場18日有36趟航班取消,巴薩和皇馬原定於10月26日在諾坎普球場舉行的比賽推遲。市政府預計,示威前三天造成逾150萬歐元(約1315萬港元)的公共設施受損。

  加泰佔西班牙經濟20%,西班牙貨物運輸工會預測,由於動亂導致路面交通受阻,該地區大約每天損失2500萬歐元(2.19億港元)。

  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桑切斯18日表示,騷亂會給經濟和社會帶來嚴重後果,政府不會讓暴亂分子逍遙法外。西班牙代理內政大臣馬拉斯卡當日也指出,將對在加泰的暴亂分子堅決執法,並警告暴亂分子將面臨最高6年監禁。巴塞羅那市長阿達.科勞19日呼籲,暴力行為不能再繼續下去。

  另外,為了盡快止暴平亂,西班牙法院下令關閉暴力背後的神秘推手「民主海嘯」網站。該組織立刻換了網站,不知道法院是否會繼續下令關閉。「民主海嘯」團體從9月以來突然浮現,通過網站、Telegram群組組織民眾抗議,該團體被認為與「加獨」領導有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