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敘政府軍進駐敘土邊境重鎮

時間:2019-10-18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路透社報道:敘利亞政府軍16日進駐敘土邊境重鎮科巴尼。當天,美軍戰鬥機對敘利亞展開預先計劃的空襲,以摧毀美軍撤軍時遺留的彈藥裝備。

  科巴尼位於敘北部阿勒頗省東北部,此前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控制。敘通社報道說,進駐的敘政府軍部隊受到當地民眾歡迎。除科巴尼外,敘政府軍當天還進駐哈塞克省泰勒塔姆爾鎮西北方的數個村鎮,並仍在繼續進駐該鎮周圍的其他村鎮。

  與此同時,2架美軍戰鬥機16日對敘利亞展開了預先計劃的空襲,以摧毀美軍離開科巴尼時遺留下的彈藥和軍事裝備。美國領導的聯軍發言人邁爾斯.卡金斯表示,F-15E戰鬥機的打擊是事先計劃好的,並已摧毀了儲存在拉法基水泥廠的彈藥,該廠曾是美國領導的聯軍和庫爾德人的協調中心。

  此外,16日是土耳其對敘北部軍事行動進入第八天。據敘通社報道,土耳其軍隊當天對哈塞克省兩個市鎮附近的村莊進行炮擊,造成多棟民居損毀。土軍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還在哈塞克省拉斯艾因市以南的里哈尼亞村向當地村民開火,造成3名婦女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