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保示威者阻地鐵 倫敦市民憤怒圍毆

時間:2019-10-18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男子爬上地鐵車頂示威被憤怒的市民拽下月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消息:一名英國「反抗滅絕」示威者17日在交通高峰時段,於倫敦地鐵景寧鎮站佔領列車,爬到列車車頂表達環保訴求,被現場不滿受到阻礙的上班族拉下來圍毆,最終在工作人員和其他路人保護方能離開。

  「反抗滅絕」號召示威者阻塞道路、圍堵重要公共設施,連日來已經為倫敦市民添加不少麻煩,原本市民也是忍氣吞聲,但在早晨上班高峰期阻礙地鐵列車開出,實在是激發眾怒。

  電視畫面顯示,至少有一名男子伸手將車頂的示威者拉到月台,隨後眾多乘客將該名示威者包圍。英國交通警察稱,他們周四早上至少在三個倫敦東部地鐵站出警,因為有示威者爬到車頂,也有人用膠水將自己黏在車廂裏。

  英國警方日前發布公告,表示根據相關法律條款,命令任何與「反抗滅絕」有關的集會必須從當地時間14日晚上9時起,停止在倫敦的抗議活動,否則參與示威者將遭到逮捕和起訴。倫敦警方周三表示,已逮捕1642名參與環保組織「反抗滅絕」遊行的示威者,其中92人因涉嫌損壞公共財產、堵塞公路以及影響公共秩序等遭到起訴。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對警方行動表示支持,表示警方用「更強有力的手段」應對是合理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