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議員推「雪莉法」禁惡評 近七成民眾撐網絡實名制

時間:2019-10-18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著名女藝人崔雪莉日前自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著名藝人崔雪莉14日在家上吊自殺,震驚韓國娛樂界。外界認為她是因為長年受網絡暴力而患上嚴重抑鬱症。9名韓國議員16日發起提案,呼籲政府出台推出「雪莉法」,禁止網絡惡意留言。同日,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發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近七成韓國人贊成實施網絡留言實名制。

  雪莉生前因行事大膽、情感問題等一直飽受爭議,極端網友對她的惡意評價從未停過。有演藝界人士表示,雪莉對於網上惡評而非常疲累,曾請求所屬社SM娛樂公司出面干預。但公司始終消極應對,導致年僅25歲的雪莉最後選擇自殺。

  這樁悲劇令韓國社會大為震動,9名韓國議員計劃發起「雪莉法」,並迅速獲得了韓國演藝信息工會等100多個團體,以及遭受惡評的200多名藝人的支持。

  普羅大眾也持支持態度。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15日針對全國502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69.5%的受訪者贊成網絡發帖實名制。其中,回答「非常贊成」和「贊成」的人分別佔33.1%和36.4%。

  「雪莉法」不是韓國首個以藝人命名的法案。2008年,著名女演員崔真實因網絡謠傳她導致好友身亡而患上抑鬱症,最終在家中上吊身亡,終年39歲。韓國政府因此在同年11月起執行俗稱「崔真實法」的《信息通信網法施行令修正案》,規定擁有10萬用戶以上的網站,需要求用戶留言時實名登記,如有人認為有網民言論導致其損失,可命令網站於24小時內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