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取締兒童色情暗網 逮捕337用戶

時間:2019-10-18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兒童色情網站「Welcome to Video」被取締後的頁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CBS報道:美國司法部16日宣布,其與英國、韓國及其他國家司法機關聯手,取締暗網上規模最大的兒童色情網站「Welcome to Video」後,共拘捕及起訴了337名來自38個國家的網站用戶。

  臭名昭著的「Welcome to Video」以比特幣收費,自2015年6月開始運營至2018年3月被取締。該網站共有超過25萬個兒童色情視頻,用戶下載量超100萬,共獲利37萬美元(約288萬港元),被形容為「內容數量最大的兒童性剝削市場」。

  它在暗網上運行,只有通過專門的軟件才能訪問,並被廣泛運用於販賣各種非法內容和產品。

  網站管理者,23歲韓國男子孫鍾宇去年被判發放兒童色情資訊罪成,入獄18個月。根據16日公布的起訴書,該男子在美國面臨9項與兒童色情相關指控,但警方拒絕就其是否可能被引渡至美國發表評論。

  除管理者,逾300名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澳洲等其他國家的用戶也因兒童色情相關指控落網。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指,有涉案者承認包括鼓勵強姦兒童、虐待嬰兒在內的137項罪名被判囚高達25年。

  該網站是第一個以加密貨幣販賣兒童色情內容的網站,並試圖隱藏用戶身份逃避追蹤。參與調查的美國國稅局官員福特則表示,這一網站的取締及後續「雷霆手段」,表明加密貨幣帳戶背後的犯罪分子無處可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