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貝斯」破壞嚴重 日推遲天皇登基巡遊

時間:2019-10-18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6日舉行新天皇登基儀式綵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及《日經新聞》報道:日本天皇德仁的登基儀式原定22日(下周二)舉行,但日本政府17日決定,由於強颱風「海貝斯」造成嚴重災情,計劃將天皇即位儀式中的慶祝巡遊推遲至11月10日舉行,報道指此舉可能是考慮到災民的心情。

  消息人士指,日本政府正在討論推遲天皇即位慶祝巡遊「祝賀御列之儀」。至於天皇即位的核心儀式,即「即位禮正殿之儀」將按計劃於22日舉行。

  「祝賀御列之儀」的巡遊計劃從皇宮宮殿出發,到赤坂御所結束,全長約4.6公里,持續約30分鐘。

  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因為「颱風災情嚴重,還有人繼續過着避難生活」。「海貝斯」上周吹襲日本,為多個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引發山泥傾瀉、河水氾濫,導致廣泛區域水浸,至少77人死亡。

  另外,日本政府15日表示,德仁即位之時,將會有大約55萬名犯人獲得恩赦。根據日本憲法,恩赦是天皇在內閣的建議和批准下進行的施政之一,可使有罪判決變無效、或恢復被剝奪的公民權等,每逢皇室喜事和喪事時實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