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學者:暴徒令香港淪為法西斯煉獄

時間:2019-10-16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新西蘭學者朗斯代爾3日在《中國日報香港版》上刊文斥責香港暴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新西蘭心理學家、語言學家及教育學家克里斯.朗斯代爾3日在《中國日報香港版》上刊文,厲聲譴責香港暴徒正在謀殺當地的言論自由,將世界上最自由城市變成法西斯煉獄。

  朗斯代爾指出,他看到那些穿着黑衣的暴力抗議者,當眾毆打一名手無寸鐵的老人,絲毫不尊重他人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他還批評道,暴徒覺得別人持不同政見本身就是一種罪行,就應在身體上被暴力懲罰。這種種行為如同納粹。

  他提及專欄作家盧綱(Alex Lo)亦曾在《南華早報》發表的評論文章,當中寫道,抗議活動孕育出自己的弗蘭肯斯坦怪物。很多示威者也因害怕被暴力欺凌而不敢與暴力割席。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保持沉默。

  朗斯代爾還表示,這場運動聲稱是為了捍衛自由與民主,但暴徒卻不知言論自由和法治是民主的核心元素。「這些自稱捍衛言論自由的人理應非常樂意與不同政見人士交流觀點,應該很願意先聽取對方的觀點,然後自己據理力爭,最後達成切實可行的共識……但遺憾的是,我們看到的情況非常簡單,『你不同意我的觀點?我要把你打成肉醬!』、『你負責保護這座城市?我要把酸性(液體)潑在你身上,讓你終身殘廢!』言論自由就是這樣死亡的。」

  他續指,在社交媒體上,示威者對不同意見的人堵上耳朵。朗斯代爾的推特帳號甚至被封鎖,只因他發布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朗斯代爾指,中央政府正致力維護「一國兩制」。「儘管某些人的言論是多麼不堪入耳、語帶侮辱、語言紊亂,並擾亂人們的日常生活達數月之久,北京仍然努力地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的言論自由。」因此,真正重視言論自由的香港人應該把握機會,停止暴力,開始真正的對話,以造福全港人民。而不是將暴力升溫,迫使中央調動軍隊來港實施戒嚴。「若事態發展至如此局面,請記住,謀殺香港言論自由的是『黑衣』暴徒,而不是北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