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巡邏船撞朝漁船 逾60人墮海後獲救

時間:2019-10-0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水產廳的巡邏船7日與朝鮮漁船相撞\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共同社報道:朝鮮一艘大型漁船7日上午與日本水產廳的巡邏船相撞,約60名朝鮮船員墮海後被救。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下設情報聯絡室,負責調查此事件。

  日本水產廳發布消息稱,巡邏船在上午8時30分左右發現朝鮮漁船,並判斷其違法進行捕撈,在先實施警告要求漁船離開後,大約在上午9時4分開始向漁船噴水。兩船大約在9時7分發生碰撞,朝鮮漁船後側船身進水,經過約20分鐘後沉沒。日本海上保安廳隨後出動周邊海域巡邏船7艘、飛機及直升機各1架,經過數小時搜救後,將落海的60名朝鮮船員全數救起。

  事發現場屬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水產廳認為,涉事船隻疑似捕撈墨魚的漁船,當時在大和堆附近違法作業。大和堆盛產墨魚和蟹,朝鮮船隻經常在此違法捕撈,日本海上保安廳和水產廳正對此加強管制,採取向違法漁船噴水等舉措。《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海上保安廳在2018年曾對逾5000艘朝鮮漁船發出警告令其離開。今年8月還發生了朝鮮高速艇接近巡邏船,巡邏職員舉起步槍警告等糾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