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颱風「米娜」襲韓釀12死 逾1500人疏散

時間:2019-10-05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颱風「米娜」3日在韓國江原道江陵市引發洪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KBS國際廣播電台及共同社報道:颱風「米娜」2日晚登陸韓國西南海岸,次日凌晨東移,截至4日晚在韓國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傷,大雨和強風還導致濟州島南部和其他東南地區超過1500人被疏散。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總部表示,截至4日晚,颱風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2人失蹤。死者均死於被山洪沖走或滑坡引發的建築倒塌。在東南港口城市釜山,一次大型山體滑坡摧毀了一間房屋和一間餐館,導致一對老夫婦和他們的兒子以及65歲的餐館女老闆共四人死亡。在慶尚北道浦項市和星州郡,分別有一名70多歲長者被強山洪沖走而死。在江原道三陟市,山體滑坡殺死了一名睡夢中的女性,慶尚北道盈德郡也有一人死於類似事故。

  颱風過後,在慶尚北道蔚珍郡、江原道三陟市等地,有1546名居民疏散到緊急避難所。在慶尚北道奉化郡,山體滑坡導致一列觀光列車脫軌。當局還確認65條海上航線的83艘客運渡輪停航。2日晚有逾4.4萬戶斷電,但其中83%到3日已恢復電力供應。

  此外,「米娜」3日減弱為溫帶氣旋,向日本本州進發。據日本氣象廳預測,4日會在北陸和東北地方帶來大雨,並造成高達6米的波浪,氣象廳亦警告可能發生洪災和山泥傾瀉。四國島高知市、須崎市和土佐市,以及近畿和東海地方也會出現強降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