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沃爾瑪全美門市停售電子煙

時間:2019-09-2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沃爾瑪中陳列的電子煙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電子煙產品在美國又遭打擊,全美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周五(20日)宣布,旗下門店將全面停售電子煙產品。另外,美國大型電視台如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CNN母公司華納媒體等皆宣布,將會禁止播放電子煙廣告。

  沃爾瑪表示,由於「聯邦、州和地方政府電子煙相關法規的日益複雜性和不確定性」,在現有庫存銷售完後,全美範圍內的沃爾瑪門店及集團旗下的山姆會員商店(Sam's Club),將停止出售電子煙產品。沃爾瑪5月時就已提高煙草產品最低購買年齡至21歲,且停止出售青少年喜愛的水果口味電子煙。

  電子煙產業宣稱,電子煙是傳統香煙的健康替代物,但近來受到質疑。美國已有超過500起因吸食電子煙感染呼吸系統疾病的個案,截至本周已有8人死亡。同時,未成年人吸食電子煙問題也愈發嚴重,引起廣泛關注。電子煙,尤其是有味電子煙的危害引發熱議。

  今年6月,三藩市宣布禁止銷售電子煙,成為美國第一個頒布此類禁令的主要城市。本周,密歇根州及紐約州相繼宣布,禁止銷售有味電子煙。特朗普政府日前亦表示,正起草全面禁止有味電子煙銷售的聯邦法規。

  電子煙在沃爾瑪出售的含尼古丁商品中,所佔比例很小,因此停售對沃爾瑪影響不大。但對於電子煙生產商而言,失去沃爾瑪這個銷售渠道是沉重打擊。美國電子煙技術協會指沃爾瑪此舉「不負責任」,將迫使成年煙民購買更多傳統香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