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在寅任命親信 韓在野黨接力剃髮抗議

時間:2019-09-20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國會副議長李柱榮18日於青瓦台外剃頭,抗議總統文在寅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不顧外界反對,任命捲入醜聞的親信曹國為法務部長。輿論發酵下風波持續,韓國國會副議長李柱榮18日於青瓦台外剃頭以示抗議。目前已有8名國會成員進行剃頭抗議。

  李柱榮當天在自由韓國黨主席黃教安等人陪同下,於總統府青瓦台外剃頭抗議。李柱榮批評曹國的任職等於令國家喪失司法制度,要求他下台並接受調查。在韓國,剃光頭是表達抗議的做法。

  法律學者曹國曾是文在寅處理法律事務時的得力助手。近期,曹國28歲的女兒被指違規入讀高麗大學,享受不當優待,涉嫌論文造假等問題。曹國本人及家屬也因投資私募基金等問題捲入特權風波,引起民眾強烈抗議。但文在寅9日堅持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並稱其是領導執法機構改革的最佳人選。

  受任命曹國一事拖累,文在寅的支持率跌至任內新低。韓國研究國際於14日至15日對1009名市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57.1%受訪者認為文在寅任命曹國是錯誤決定,僅有36.3%受訪者認同任命;51.7%受訪者不認同文在寅的表現,僅有44.5%對其表示認同。不過,在野黨展開的剃髮接力抗議、力促曹國下台的鬥爭同樣不得人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