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踢日本出貿易白名單 審核時間增三倍

時間:2019-09-19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超市貼出抵制日貨的標語\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日韓貿易爭端愈演愈烈,繼韓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後,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8日又宣布,正式將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單。

  產業通商資源部當天公布實施《戰略貨品進出口告示修訂案》,將貿易夥伴分類從現行的甲、乙兩類改為甲1、甲2和乙等三類。享受出口手續簡化待遇的甲類國家,將分為待遇不變的甲1類和待遇下降的甲2類。日本則被列入新增的甲2類,是原先29個甲類國家中,唯一被降級的國家。

  甲2類國家與乙類國家受到的出口管制力度大致相當,但可豁免個別申報所需部分材料,以及戰略物資的中介貿易審查。因此,韓國企業向日本出口戰略物資時,申報和審批的流程從現行的5天,增加至大約15天。同時,企業還必須單項逐一申請審批,每項需向政府遞交的證明材料也由原先的3份增至5份。

  韓產業部不點名日本指出,此次修訂旨在針對違背國際出口管控體系和難以進行國際合作的國家。當局對外徵集意見結果顯示,91%的受訪者贊成修訂。

  為應對日本8月28日將韓國移出出口白名單,韓國產業部表示,將為民間對日貿易及時提供出口許可,還將面向中小企業分配專職審查人員,最大限度地縮短審批時間。

  此外,韓國已在9月11日正式向世貿提出申訴,不滿日本對3種半導體材料加強出口管制,日韓將踏入兩個月的磋商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此表示極為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