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人質事務特使接任博爾頓

時間:2019-09-1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新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美國報》、《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公布,人質事務特使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將接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特朗普指,「我和奧布萊恩共事過很長時間,他會做得很出色!」

  奧布萊恩原本經營洛杉磯的一家律師事務所,之後因為擅長談判進入國務院外交體系,專注阿富汗和中東事務。他此前在小布什政府時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他在特朗普政府擔任人質事務特使,最近曾前往瑞典監督美國饒舌歌手A$AP Rocky的庭審。特朗普此前應金.卡戴珊夫婦的請求,對A$AP Rocky在瑞典被捕事件表現出極大關注度,並多次在推特上要求瑞典將其釋放。最後,瑞典法庭判了緩刑,將歌手當場釋放,該結果讓特朗普相當滿意。

  此前,特朗普引述別人話語,稱自己為「美國歷史上以來最棒的人質談判專家」。當時的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這句話可能出自奧布萊恩,他此前曾說過特朗普在帶回人質方面「有無與倫比的成就」。

  有消息指,特朗普將挑選新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任務交給了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因此從手下國務院裏挑出了奧布萊恩。有批評家指,奧布萊恩此前名氣較小,可能無法承擔重任,且這會削弱國安事務助理的職責,變成蓬佩奧身兼兩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