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SIS發表疑似巴格達迪錄音

時間:2019-09-1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16日公布疑似屬於其頭目巴格達迪的錄音,該錄音呼籲組織成員營救被囚女性成員,並稱對美國及其盟國的報復遠未結束。

  在長達30分鐘的錄音中,巴格達迪呼籲支持者盡其所能,積極營救被囚禁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難民營的組織成員和婦女。「那些監獄囚禁着伊斯蘭國的戰士,盡最大努力營救你們的兄弟姐妹,並拆除囚禁他們的圍牆。」他補充說,「如果不能以武力解放他們的話,便毫不猶豫地攻擊那些劊子手,例如調查員、法官和任何反對者。」

  同時,巴格達迪表示組織內的「不同戰線」已開始日常運作,但未給出具體細節,只提到馬里和黎凡特等地區,外界猜測ISIS將在上述地區有所行動。他稱美國正「陷入泥潭」,在世界各地的衝突中失去了軍隊,已無力幫助盟友,只能給空話和虛假承諾。

  如果錄音被證屬實,這將是巴格達迪自4月來首次公開聲明。ISIS雖已不再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但其殘餘勢力仍在兩國策劃並發動恐怖襲擊。

  此次錄音更帶有鼓勵性質,或將助長支持者氣焰令恐襲變本加厲。《華爾街日報》報道,該組織的死灰復燃或與特朗普政府從敘利亞撤軍、撤駐伊拉克領事館等因素有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