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美談崩 塔利班代表團訪俄

時間:2019-09-15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塔利班代表團5月28日在莫斯科與俄方會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據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發布的消息,俄外交官13日在莫斯科接待了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團。俄方表示,美國與塔利班有必要恢復談判。

  消息說,俄總統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亞洲局局長卡布洛夫13日接待了塔利班代表團。俄方對塔利班代表強調說,美國與塔利班有必要恢復談判。後者表示,塔利班方面準備繼續與美方對話。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盪。隨着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和平談判。談判已進行9輪,最新一輪談判於本月1日結束,雙方達成協議草案。但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突然宣布,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死」。美國目前有超過13000名士兵駐紮在阿富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