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總理晤普京 爭取俄移民支持連任

時間:2019-09-1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左)12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耶路撒冷郵報》及法新社報道:以色列大選在即,總理內塔尼亞胡12日到訪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外界普遍認為,內塔尼亞胡此行是為爭取在以俄羅斯移民支持的「公關表演」。惟雙方會見時,普京未有全力給予對方支持,僅表示會密切關注選舉。

  內塔尼亞胡與普京當天在索契會晤,探討雙邊合作問題,並就中東局勢交換意見。此次會面距以色列大選僅5天,外界普遍認為,內塔尼亞胡意在爭取以色列較為年長且說俄語的移民支持。但普京反應冷淡,僅指希望「負責任的政客」領導以色列,並稱現居以色列的逾150萬前蘇聯移民為「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人」。

  內塔尼亞胡還表示,近期以色列與伊朗衝突升級,伊朗不斷嘗試從敘利亞進攻以色列。此種「不可容忍」的威脅,更凸顯以色列與俄羅斯軍事合作的重要性。

  訪俄途中,內塔尼亞胡還對近日美媒關於白宮附近竊聽裝置的報道予以否認。美媒稱,2017年在白宮附近發現竊聽裝置,懷疑是以色列間諜所為,目的是監視特朗普及其心腹。

  內塔尼亞胡指,以色列與美國在許多方面情報共享,兩國合作緊密,並稱早已嚴令禁止在美國進行監聽活動。而特朗普一直自詡為美國歷史上對以色列最友好總統,此次更表示完全相信內塔尼亞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