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颱風襲韓釀3死 金正恩部署朝防災

時間:2019-09-0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強風吹倒首爾一處廣告牌,壓在一輛汽車上\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美聯社、朝中社報道:超強颱風「玲玲」7日登陸朝鮮半島,造成韓國至少3人死亡,10人受傷,超過13萬戶房屋停電。

  颱風「玲玲」7日下午登陸韓國,強風吹翻店舖招牌、車輛、樹木等。在首爾仁川機場起降的150多個國際航班已被取消,來往度假勝地濟州島的120多個航班也都取消。一名75歲女子在中部城市保寧被強風吹至離地,撞向30米外一道牆壁死亡。

  為應對預計將對朝鮮全境產生嚴重影響的颱風「玲玲」,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6日上午召開緊急擴大會議,討論防災抗災對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會議。金正恩在會上表示,颱風預計將穿過朝鮮半島,致使朝鮮全國受災。他強調,在防範颱風的鬥爭中,人民軍隊應發揮主力軍作用,各級有關機關應加強組織,迅速做好災害預防和災後重建工作,要求各地一定要制定對策、採取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做好向災區派遣緊急救援隊等一切準備。金正恩在會上還對其他各項防災救災措施進行了具體部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