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僑界籲嚴懲暴力 維護香港安寧穩定

時間:2019-08-2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香港地區近期發生的暴力活動,海外僑團僑領連日來持續發聲,譴責激進分子破壞香港基本秩序和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的違法及暴力行為,反對外國勢力插手干預中國內政,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維護治安,希望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香港的法治和社會安寧。

  德國北萊茵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黃焯森說,海外華僑華人對「港獨」分子勾連西方反華勢力破壞香港法治的基石、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環境、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的行徑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巴西中醫藥學會原會長葉富坤說,香港已不是和平示威遊行,而是有組織、有陰謀的暴行,是一批人在破壞香港法治基礎。海外華僑華人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維護治安,不能讓香港的安寧與穩定被暴力活動毀掉。

  新加坡九龍會會長、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認為,香港激進分子的暴力活動嚴重破壞法治,他們目無法紀,爭取的是「犯罪的自由」。

  香港需要警惕這些人打着所謂「民主自由」旗號肆意破壞法治、滑向恐怖主義的苗頭。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王加清說,香港發生的暴力行徑嚴重挑戰國家權威,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深深傷害了愛國愛港人士的感情。在法僑胞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嚴懲違法暴力行為,維護香港法治。

  朝鮮華僑聯合會中央委員會委員長賽鐵軍說,全體朝鮮華僑對擾亂破壞香港正常社會秩序的暴亂分子予以強烈譴責,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特區警察為維護法治尊嚴和社會治安所採取的措施。他還表示,香港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安全,西方外部勢力無權干預。

  挪威全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共同會長馬列說,香港一些激進分子的違法暴力行徑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挪威僑界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齊心一致堅決反對暴力,懲治暴力行為。深信香港同胞在「一國兩制」方針下,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定能盡快恢復法治安寧和平的香港社會。

  新西蘭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兼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黃瑋璋說,香港一些激進分子的暴行嚴重損害香港同胞的切身利益與長遠福祉。海外華僑華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理相關事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香港的法治和社會安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