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科企「雙重標準」 充當反華勢力幫兇

時間:2019-08-2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帝吧」網友20日製作的諷刺海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香港示威延燒兩個多月,在網絡平台上的討論度極高,示威者有許多西方媒體的撐腰,企圖在推特、Fb等社交平台佔領輿論高地。這激發了許多反暴力的愛國內地網友自發「翻牆」,揭露暴徒的真實面目,但卻不料直接被平台封號。相反的,大量抹黑香港警察及中央政府的言論,卻可以自由地在推特和Fb上「大行其道」。這些美國科技巨擘的雙標行為已經證明了,它們並不是「信息中立」和「言論自由」的信徒,而是早已淪為西方反華勢力的專屬平台乃至輿論幫兇。

  美國社交平台一直以來都是美國政府的有力工具。2009年,時任國務卿希拉里在演講中,公開表示「利用這些(互聯網)技術推進我們的外交目標」。2010年1月,她宴請眾多科技業巨擘高管,發表了關於「互聯網自由」的重要演講,強調不會對互聯網進行「任何審查」。隨後,谷歌就因不願遵守中國內地的法律法規而退出中國市場。這些年來,披着「自由」外衣的美國網絡平台在中東北非煽風點火,推動顏色革命,為美國利益服務。例如2009年6月,伊朗總統大選後局勢產生動盪。美國政府要求推特延遲網絡維護時間,幫助伊朗反對派傳送信息,為伊朗局勢煽風點火。

  直到「通俄門」事件爆發後,被自己慣用手法「坑」了一把的美國政府,迅速撕開了互聯網的自由外衣,通過了《反外國宣傳和虛假信息法》,以應對外國的敵意宣傳,並勒令社交媒體進行全面整改,加強對平台上內容的監控。此後,推特、Fb動輒刪除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用戶的帳號,理由不外乎是「傳播假新聞」、「進行政治宣傳」。事實上,只要是和西方輿論存在牴觸的,就會遭到封號禁言的威脅,此次的大規模封殺中國內地帳戶事件就是最好的佐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