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華人大聯合 高呼愛中國愛香港

時間:2019-08-1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數百名愛國留學生和僑胞17日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集會\大公報記者李威懾

  港獨分子將毒手伸向海外,17日在美、英、法、德、加多國舉行示威,試圖「告洋狀」。大批愛國留學生、華人華僑自發走上街頭進行抵制,他們揮舞五星紅旗,高唱國歌,高呼「愛中國、愛香港」,「反暴力、撐港警」等口號,並向外國民眾解說真相,徹底粉碎了港獨和廢青鬧事的圖謀,他們最終不得不草草收場。 \大公報駐倫敦記者 李 威

  16日晚間,港獨和廢青在網上發起串連,謀劃於17日在美、英、法、德、加等多國上街示威鬧事和播毒,在得知消息後,廣大愛國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義憤填膺,紛紛自發地行動起來進行抵制,他們準備好各種型號的國旗,製作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察等標語,打印揭露港獨和廢青暴行的材料,自備音箱和喇叭等設備。

  鑒於港獨和廢青具有嚴重的暴力傾向,愛國留學生還互相發出提醒,包括要注意安全,理性愛國,不與港獨和廢青產生肢體與語言衝突等。這些愛國留學生同時向外國民眾揭穿港獨和廢青們的真面目,指出香港極端示威背後有組織、有預謀、有外國勢力干涉,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港獨勢力並不代表香港等。

  藏獨邪教與港獨合流

  在17日倫敦時間中午12點半,當港獨和廢青剛到達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已有數百名愛國留學生和僑胞在場等待。他們揮舞着大大小小的五星紅旗,讓整個廣場變成紅色的海洋。他們還打出「一個國家,一個中國」等標語,並高呼「我愛中國、我愛香港」「反暴力、撐港警」等口號,同時高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他們還向駐足觀看的外國民眾和媒體解說活動的原因和真相。響徹雲霄的口號和歌聲淹沒了港獨和廢青們的叫囂,使其最終灰溜溜地提前決定轉換場地。

  值得一提的是,據記者在現場觀察,在港獨和廢青的隊伍中,有很多是老外的面孔,他們之中還包括打着雪山獅子旗的「藏獨」分子、法輪功邪教分子等分裂勢力,可以說是一場海外獨派分子合流的大聚會。而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愛國留學生和僑胞始終文明而理性、激昂而有序,但港獨和廢青則情緒失控,有人數次試圖衝過英國警察組成的警戒線進行挑釁。其中一個黑頭髮、黃皮膚的香港女廢青竟然瘋狂地對着愛國留學生和僑胞咒罵粗口「CHINK中國佬」,許多外國民眾對其投來恥笑和鄙視的目光。

  英各地留學生專程赴倫敦

  自發參加倫敦愛國行動的張同學表示,他對港獨和廢青的暴力行徑感到憤慨,自己作為中國人必須要站出來,讓全世界知道香港是屬於中國的,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人的團結,英國的留學生也是14億護旗手的一分子。他還指,港獨和廢青們收黑錢做壞事,戴口罩是作賊心虛的表現,而廣大愛國留學生們都光明正大,雙方形成鮮明對照。

  來自曼城的黃同學表示,他17日當天專程買票來到倫敦,下午還要坐車返回,來參加活動就是要支持理智和非暴力,支持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他說,現在到了90後該承擔起國家和歷史責任的時候了,「我有嗓子和聲音,我可以說話,我想為我的國家和民族盡一份微薄之力」,國家和民族在五千年來每當遇到這樣的時刻總能團結和站在一起,是最讓他感動的地方。

  在愛丁堡示威鬧事的港獨和廢青也遭到同樣的待遇,愛國留學生和僑胞們自發到場進行抵制,在市中心王子廣場上五星紅旗飄揚,大家齊聲高唱國歌,港獨和廢青只好草草收場。

  緊急申請集會 德警破例放行

  在德國柏林、漢堡和科隆等城市,愛國留學生和僑胞們也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五星紅旗和國歌同樣淹沒了港獨支持者。當地舉辦遊行活動通常要提前兩天報備,但愛國華人得到消息後要上街,通過正常申請在時間上已經來不及,科隆一位愛國華人在16日深夜致電當地警察要求報備活動,經過反覆解釋,最終警方被其真摯的情感所打動,破例同意給予許可。而愛國華人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文明和理性的表現給外國民眾留下良好的印象。

  另外,加拿大多倫多、法國巴黎以及美國紐約也舉辦了聲勢浩大的愛國集會,對抗當地小型港獨集會。紐約的「港獨」集會中,出席者包括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楊岳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