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拳打擊犯罪 約翰遜擴警權

時間:2019-08-1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警員上月在議會外與極右示威者對峙\路透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為應對日益嚴重的暴力犯罪,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將斥資25億英鎊(約227億港元)增加監獄容量,新增1萬個囚犯空位,並考慮加重量刑,同時擴大英國警察攔截檢查的權力。

  據英國多家媒體報道,約翰遜在宣布上述決定時表示,任何政府的首要職責都是保護公眾。當暴徒們變得越來越傲慢,讓人感覺有罪卻受不到懲罰,相信公眾知道必須要如何做才能改變這種錯覺。他說,「我們需要嚴厲打擊犯罪,我們要扭轉這種局面,要讓罪犯感到恐懼,而不是公眾。」

  他表示,政府將投資25億英鎊興建新的和擴展現有的監獄,以新增10000個監獄空位,確保那些嚴重暴力和性侵犯罪犯接受法律的制裁和服夠刑期。他指,在經歷多宗暴力罪案後是時候採取行動了,一些罪犯刑期過短,需要更嚴厲的判刑,他12日將同警隊和刑事司法系統的代表舉行會議商討加重量刑的問題。

  約翰遜還宣布將擴大警察權力,包括擴大警察攔截和搜查的權力,根據政府的計劃,現有的試點項目將允許警方在未經上級授權的情況下進行攔截檢查,該項目將擴展至英格蘭和威爾士的8000名警察。他表示,容許警察毋須上級批准,只要有合理懷疑就可以攔截和搜查的計劃,將擴展到更多警區。

  約翰遜自上個月上任以來,已經多次強調要增加警力,今年7月曾宣布一項計劃,將在未來3年內新增2萬警察以維護治安。他多次重申,一旦罪犯被捕就必須確保他們受到應得的制裁,恐怕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堅持對嚴重的暴力犯罪者實施更嚴厲的量刑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