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多黎各總督言論惹議 50萬人促下台

時間:2019-07-24 03:24:37來源:大公報

  圖:波多黎各22日數十萬人上街促總督下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BBC及《衛報》報道:美屬波多黎各22日爆發反政府示威遊行,數十萬居民走上首府聖胡安街頭,要求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下台。羅塞洛早前被爆在通訊軟件裏發表歧視女性、同性戀、明星、政治對手,辱罵2017年的颶風瑪莉亞遇難者等言論。美國總統特朗普評價其為「一個糟糕的總督」。

  當天示威者佔領了聖胡安主要幹道,揮舞波多黎各旗,高呼抗議口號。防暴警方約23時動用胡椒噴霧及催淚彈驅離示威者。當地媒體稱遊行人數超過50萬人,拉丁巨星瑞奇馬丁等也前來力挺。專家預測是次示威人群規模已成該島歷來最大。

  從13日羅塞洛數百頁聊天紀錄被泄露以來,街頭抗議已持續一周。羅塞洛21日曾在Facebook上對民眾道歉,但拒絕下台,僅宣布2020年不會尋求連任,並將辭任新進步黨主席。然而民眾並不接納,要求他立即下台,於是迎來本次最大規模遊行。特朗普對問及此事的記者說:「他在波多黎各的領導層中能力低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