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英硬脫歐 傳歐盟籠絡約翰遜談新協議

時間:2019-07-22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司法大臣郭達瑋21日宣布,若約翰遜入主唐寧街,則將會在24日辭職\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媒體披露,脫歐立場強硬的英國前外相約翰遜,已與歐盟官員秘密溝通商洽新協議,以避免硬脫歐。英國司法大臣郭達瑋21日宣布,若約翰遜入主唐寧街,則將會在24日辭職。他認為約翰遜想在無協議下「硬脫歐」是國家「恥辱」。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預期在23日公布,外界普遍認為約翰遜將當選新黨魁及首相。歐盟有關國家正在暗中爭取在約翰遜上任之際與其進行洽談,說服他採取新的脫歐協議。近日愛爾蘭高級政客和外交官已與約翰遜兩位內閣盟友舉行和平談判。德法荷及比利時也聯繫了約翰遜團隊,表示有意達成新協議。

  對約翰遜的反對聲此起彼伏,此前已有財政大臣夏文達和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考慮辭職以表抗議。今次英國司法大臣郭達瑋在聲明中表示,他在文翠珊就任首相後加入內閣,因此寧願向文翠珊辭職,也不願等待被繼任者解僱,並不準備以支持約翰遜10月31日的硬脫歐,來測試留在內閣的忠誠度。

  與此同時,數以千計的倫敦市民紛紛上街遊行,反對約翰遜及脫歐。他們舉着歐盟旗幟和反對標語,呼籲英國繼續留在歐盟。現場升起了巨大的模仿「特朗普寶寶」的約翰遜形象熱氣球,還有人打扮成小丑以嘲諷約翰遜模仿特朗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