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墨大毒梟判囚終身 千億贓款被沒收

時間:2019-07-19 03:24:51來源:大公報

  圖:2017年1月19日,世界頭號毒梟古茲曼(中)被引渡至美國受審\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臭名昭著的墨西哥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前頭目、世界頭號毒梟古茲曼17日在紐約被判處終身監禁,這是對他長達25年的犯罪行為做出的最終審判。

  今年2月,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庭裁定古茲曼洗錢、販毒、謀殺等全部10項罪名成立,7月17日,法庭對此案宣判,古茲曼數罪併罰,被判處終身監禁外加30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其通過在美國境內販毒獲得的126億美元(約984億港元)贓款。

  當天宣判後,古茲曼在法庭上表達對審判的不滿,稱自己在關押期間的生活條件惡劣,無法同妻子會面。他還表示,被引渡至美國時曾希望得到公正的審判,但現在發現整個審判都被「玷污」了,他用西班牙語說道:「這裏沒有正義」。其律師團隊當庭表示將上訴。

  根據之前的媒體報道,古茲曼可能會被送往位於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的「超級戒備」監獄,並在那裏度過餘生。

  負責古茲曼案的檢察官理查德.多諾霍對媒體表示,儘管古茲曼造成的各種悲劇無法挽回,「但我們可以確保他餘生的每一分鐘都在監獄中度過。」

  現年62歲的古茲曼自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向美國販毒,並於2000年前後在墨西哥成立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很快成為世界最大的毒品集團。古茲曼被捕後,該販毒集團已被同夥接手運營。

  古茲曼曾兩次被捕並關押在墨西哥,但兩次都成功越獄。直到2016年他第三次被捕,2017年被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