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隱瞞爽身粉致癌風險 傳強生被刑事調查

時間:2019-07-14 03:00:18來源:大公報

  圖:強生的實驗室中,科研人員檢查爽身粉成分\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及路透社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在對醫藥巨頭強生公司展開刑事調查,因懷疑其向公眾隱瞞嬰兒爽身粉產品的致癌風險。強生公司12日表示,公司一直全力配合司法部調查,多年臨床數據證明爽身粉不會致癌。

  知情人士指出,華盛頓的某個大陪審團正在審查強生公司的文件,以查清公司高管是否了解產品中可能含有致癌物。路透社去年曾引述文件報道,強生高層至少在1970年代就清楚爽身粉產品的原料和成品中,檢測出含有少量致癌物質石棉,但未向消費者披露。強生則否認該說法,認為報道失實且具有煽動性。

  除此次刑事調查外,強生還面臨着1.4萬起癌症患者的民事訴訟,以及監管調查。這些消費者指控嬰兒爽身粉產品中的石棉成分,導致其罹患罕見疾病卵巢癌或間皮瘤。去年7月,法庭對強生開出47億美元(約366億港元)的天價罰單。

  嬰兒爽身粉雖只佔強生公司年收入的一小部分,但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公司核心品牌。受該事件影響,強生公司股價已下跌4.2%,去年石棉事件爆出後曾暴跌1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