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引進F-35 朝嗆要用「特別武器」擊落

時間:2019-07-12 03:03:40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去年從美國接收6架F-35戰機\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朝中社報道:朝鮮官方媒體11日引述政府研究人員表示,韓國向美採購F-35隱形戰鬥機,目的是要打開「侵朝」大門,這將「迫使」朝鮮開發並測試「特別武器」,必要時射落F-35。

  朝中社(KCNA)引述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室長稱,韓國當局在大談朝韓合作的同時,卻擴大向美採購武器的行為「無恥又可憐」。

  聲明中指,韓國引進被稱為「隱形致命武器」的F-35,無疑是為了確保對區域鄰國的軍事優越性,特別是在朝鮮半島情況危急時,開啟入侵北方的「大門」。

  為了應對這種危機,朝鮮表示「別無選擇」,「只能開發並測試特別武器,以徹底摧毀韓國加強部署的致命武器。」聲明還警告,若韓國繼續跟在美國後面亦步亦趨,將粉碎兩國關係有機會改善的幻想。

  韓國去年從美國接收6架F-35戰機,其中首批2架於今年3月抵達韓國,今年預定還將交付更多架。韓國計劃採購40架F-35A,2021年將交付完畢。

  不過,針對日本限制向韓國出口半導體材料一事,朝鮮《勞動新聞》11日在社論中罕見向韓國展現善意。評論指出,日本實施出口限制旨在加大對韓國經濟施壓,逃避賠償責任,同時也是一心希望實現軍國主義,「用心險惡」。韓國廣播電台指出,朝鮮過去曾透過對外宣傳性傳媒譴責日本的貿易報復措施,但透過官方傳媒正式譴責日本尚屬首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