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AEA急商核問題

時間:2019-07-12 03:03:35來源:大公報

美伊互相指責

  圖:伊朗代表阿巴迪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應美國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理事會10日在維也納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美國指責伊朗違反伊核協議,「核勒索」國際社會。伊朗反駁,指當前的僵局是由美國的違法行為造成的。

  美國駐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代表沃爾科特在會上指出,伊朗沒有合理的依據擴大核計劃,要求伊朗放棄近期的「核勒索」行為,並停止進一步推進核計劃措施,否則只會使伊朗陷入孤立。沃爾科特同時重申,美方對無條件談判仍持開放態度。伊朗代表在會議上則表示,美國向伊朗施加「經濟恐怖主義」,造成目前緊張局面的美國要求召開此次會議是一個「反諷」。英法德三國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三國將繼續通過外交努力,挽救伊核協議。

  中方代表、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表示,當前伊核問題危機根源在於美方對伊極限施壓政策。理事會應根據是非曲直客觀、公正處理相關問題,敦促有關方面放棄極限施壓等錯誤做法,避免製造更大危機。傅聰重申,中方堅定維護和支持全面協議,堅定履行自身承諾,同時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