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候選人激辯 約翰遜優勢難逆轉

時間:2019-07-11 03:03:43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候選人約翰遜(左)和侯俊偉9日進行電視辯論\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及BBC報道:英國首相候選人約翰遜與侯俊偉9日出席電視辯論,其間針對脫歐議題展開唇槍舌劍。這是兩人首次在電視上展開一對一的辯論,侯俊偉抓住機會多次讓約翰遜就脫歐表態,但後者採取迴避策略,避免出現重大失誤。分析認為這次辯論不會為選舉結果帶來改變。

  整場辯論充斥着火藥味。約翰遜堅稱會在10月31日脫歐,一如既往地表現出對脫歐的自信和樂觀,但他並沒有對侯俊偉進行有力攻擊,只抓着對方過去曾支持留歐,質疑侯俊偉不會堅持脫歐限期。

  反觀侯俊偉的反擊則要有力得多,他指控約翰遜沒有誠實說出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他表示,想成功脫歐靠的不是盲目樂觀,而是要仔細了解利於國家的協議。

  約翰遜被問及若10月31日未完成脫歐會否辭職時,並沒有正面回應。他亦被問到會否要求議會休會而實現硬脫歐,他稱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對於約翰遜的逃避態度,侯俊偉恥笑道:「約翰遜從來不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們想像不到他當首相會是什麼局面。」

  目前英國全國約16萬名保守黨員正陸續把選票以郵寄方式投票,至7月22日截止,投票結果將於23日公開。民調網站「輿觀」周末公布的調查顯示,保守黨7成4黨員支持約翰遜。

  分析指出,雖然侯俊偉的窮追猛打勢頭十足,但約翰遜的逃避戰略成功讓他避免失誤,因此這場辯論並不能改變約翰遜的優勢局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