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首位逃兵 斯沃韋爾退出選戰

時間:2019-07-10 03:03:3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斯沃韋爾8日宣布退出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8日宣布退出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他也成為首位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的參選人。

  38歲的斯沃韋爾當日在他的競選總部加州表示,由於他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幾率不大,因此選擇退出2020年總統競選。根據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調結果,斯沃韋爾的支持率始終無法突破1%。斯沃韋爾並未公開表示支持哪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

  已經連任4屆眾議員的斯沃韋爾同時表示,將爭取再度連任加州第十五國會選區眾議員。他表示:「過去幾個月觸動我個人和競選團隊的那些點點滴滴,將為國會帶來新觀點,(實現)美國對人民的承諾。」

  斯沃韋爾4月宣布參加總統大選,他主張打擊槍械暴力並且希望民主黨可以更新換代。他在6月底的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中,要76歲的前副總統拜登「交棒」給年輕一輩,讓他的民調微幅提升。

  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調結果顯示,在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中,拜登依然以29%的支持率位列第一。而加州參議員賀錦麗在電視辯論後,支持率一躍來到15.2%,位列第二,資深參議員桑德斯排名則下落至第三,麻省女參議員沃倫以13.8%暫時屈居第四。

  沃倫7日宣布,她的競選團隊在第二季籌得1910萬美元(約1.5億港元)競選經費,比桑德斯和賀錦麗的籌款數字都多,但略少於拜登的2150萬美元(約1.7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