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擬令美藥價世界最低

時間:2019-07-07 03:03:12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5日抵達新澤西州\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CNBC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表示,政府正擬定對藥品價格實行「受惠國條款」的行政命令,致力讓美國處方藥價格降到世界最低。

  特朗普表示:「政府正制定一項讓國家受惠的條款,使我國藥價最低。」並反問:「為什麼加拿大等其他國家的藥價就比美國低呢?」

  特朗普政府試圖從本月開始,要求製藥公司在電視廣告中公開藥品價格,從而打擊醫保行業的不透明定價。政府曾在1月份提出新規定,削減中間商,並要求製藥商直接向消費者提供藥品折扣。製藥商通常給藥房等中間商提供折扣,換取更利於售藥的保險。

  在現行法律下,針對美國全民的聯邦醫療保險無法協商藥品價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最新立法草案打破了這項規定,允許政府效仿其他國家,直接與製藥商談判價格,並允許敲定的折扣應用於全美範圍的私人醫療保險計劃。然而共和黨強烈反對,認為藥價應在自由市場中協定。

  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會如何制定和執行藥品價格。特朗普去年宣布的一個類似提案已面臨質疑,該提案允許聯邦醫療保險創建「國際定價指數」,使藥品價格與其他國家一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