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BA冠軍慶典爆槍響 離特魯多僅一街之遙

時間:2019-06-19 03:13:38來源:大公報

  圖:多倫多速龍慶祝遊行中爆發槍響,警方維持秩序\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勇奪NBA總冠軍的多倫多速龍(Toronto Raptors)17日舉行慶祝大遊行,總理特魯多也前來助陣,不料在離他僅一個街區之遙的廣場突然爆發槍聲,共四人在槍擊中受傷,皆無生命危險。多倫多警方目前已逮捕三嫌犯,繳獲了兩把槍支。

  當天,約有150萬群眾加入慶祝速龍奪冠的遊行行列,並聚集在多倫多市政廳參與歡慶儀式。特魯多、多倫多市長莊德利、NBA決賽MVP萊昂納德(Kawhi Leonard)等人站在舞台上歡慶。在槍聲爆發後,該條街上的數千名群眾驚恐逃離,有數人因踩踏受傷,慶祝活動也一度暫停。

  多倫多警察局長桑德斯表示,4位民眾受到槍傷,但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已有3名嫌犯遭到逮捕,至於是否是恐襲或是有目標的射擊,調查仍在進行中。

  莊德利在聲明中表示:「這讓人很失望,我相信不只我自己感到憤怒,有人會帶着槍來到這個歡樂慶祝的場合開槍。我希望那些被發現要負責的人受到最嚴厲的法律制裁。」

  特魯多也在推特上祝傷者早日痊愈,並讚揚警方反應迅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