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托卡耶夫連任 習近平致賀電

時間:2019-06-11 03:13:37來源:大公報

  圖:哈薩克斯坦9日進行總統選舉,總統托卡耶夫投票\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哈薩克斯坦9日進行總統選舉,10日的初步計票顯示現任總統托卡耶夫得票率為70.76%,當選已成定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托卡耶夫,祝賀他當選。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哈是真誠互信的友好鄰邦和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當前,兩國關係保持高水平運行,雙方共建「一帶一路」取得豐碩成果,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走在前列,雙邊關係具有廣闊發展前景。我高度重視中哈關係發展,願同你建立密切聯繫,推動中哈關係繼往開來,行穩致遠。

  托卡耶夫10日向支持者表示了感謝。他還指出,哈薩克斯坦國內外局勢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國際形勢的演變對哈薩克斯坦產生了重要影響,「我們應該更加團結,為哈薩克斯坦的未來而努力」。

  分析人士認為,憑藉豐富的從政經驗以及來自哈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的信任與支持,托卡耶夫的當選符合此前民調預期。預計托卡耶夫今後將繼續奉行納扎爾巴耶夫時代的多元外交政策,而發展經濟,特別是推動各項改革不斷深入、改善單一的經濟結構,將是托卡耶夫的首要任務。

  托卡耶夫精通英文和中文,曾在蘇聯駐華使館工作,並曾擔任哈外交部長、政府總理、聯合國副秘書長以及哈上議院議長等重要職務。納扎爾巴耶夫曾評價說,托卡耶夫熟悉哈經濟政治形勢,可以把治理哈薩克斯坦的重任託付給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