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盟友不跟進 沙特對華為開放市場

時間:2019-06-11 03:1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新華社報道:雖然美國政府以構成安全威脅為由,出台針對華為的禁運措施,但其在中東的最大盟友沙特並不打算統一步調。沙特通訊與信息技術部大臣施瓦哈9日在日本接受共同社採訪,透露無意在沙特通信網中排除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的產品。施瓦哈稱「沙特是開放的市場」,強調任何國家的企業都將受到平等對待。

  關於華為的產品,施瓦哈表示「正在繼續進行詳查」,並稱「若符合國家規定和安全相關標準,將樂意與其做生意」。施瓦哈6月9日出席上述會議期間表示,使用中國電信企業華為生產的產品沒有任何問題,沙特對華為沒有顧慮。「在建設數字經濟時,我們有兩個指導原則。第一,我們是一個開放的經濟體,所以我們總是支持夥伴關係,無論是來自東方的、歐洲的,還是來自西方的。第二個指導原則是,只要這些公司和解決方案提供商遵守我們的技術規定和網絡安全要求,我們就很樂意與其合作。」施瓦哈表示。

  儘管遭美國「封殺」,華為仍然受到世界多國的歡迎。巴西副總統莫朗表示,雖然面對來自美國政府的壓力,但巴西沒有任何限制華為在巴西發展的計劃。莫朗表示,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數公司掌握了5G技術,華為便是其中之一。巴西在電信領域不夠發達,巴西需要這項新技術。華為於上月重啟了在巴西的智能手機業務,並維持在巴西建立本地製造業務的計劃。目前,巴西多家電信運營商使用華為提供的設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