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耶魯等美大學重申 歡迎留學生及國際學者

時間:2019-05-26 03:03:09來源:大公報

  圖:耶魯大學重申歡迎留學生及國際學者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耶魯大學對國際學生和學者的堅定承諾」,耶魯大學網站23日以此為題發表校長沙洛維的署名聲明,重申歡迎國際學生和學者。他表示「遇到簽證或其他任何問題的國際學生和學者,請聯繫耶魯的國際學生和學者辦公室」。

  聲明稱,近幾周以來,美國和中國關係的緊張以及學術交流審查的加劇,增加了耶魯大學和全美大學眾多國際學生和學者的不安。「現在,我書寫此信以申明耶魯大學對國際學生和學者的堅定承諾,因為他們對於我們的大學社區至關重要。」「目前共有來自美國以外123個國家的2800餘名學生在耶魯學習,還有近2700名國際學者在耶魯進行研究和教學工作。他們共同為耶魯大學的研究和教育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

  沙洛維表示,他正在與美國大學協會的其他大學校長一同敦促相關聯邦機構闡明其對國際學術交流的擔憂。「我將繼續為支持國際學生和學者在美國工作和學習的政策進行呼籲。開放是美國頂尖研究型大學取得卓越成就的關鍵,也必須始終是耶魯大學的標誌。」

  今年以來,美國至少已有7所大學發表聲明,表達對包括華人在內的國際學生、學者的支持,強調學術自由、反對族裔標籤。其中包括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福大學、密歇根大學等知名學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