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水上飛機相撞釀14死傷

時間:2019-05-15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美阿拉斯加13日發生水上飛機相撞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今日美國報》報道: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南部13日發生空難,兩架載有14名遊輪觀光客的水上飛機在半空相撞,造成至少4人喪生,另有10人受傷、2人失蹤。

  據報道,當地時間下午1時,兩機在着名旅遊景區凱奇坎東北方約40至48公里處落水。飛機上的遊客皆來自「皇家公主遊輪」,事發前其中一架飛機正從迷霧峽灣(Misty Fjords)返航。

  出事飛機型號分別為德哈維蘭DHC-2海狸,機上載有5人,其中4人死亡,1人失蹤。另一架為德哈維蘭DHC-3海狸,機上共11人,飛行員及乘客正接受醫治,有1人危殆,還有1人失蹤。FAA表示,這兩架單發動機飛機事發時都沒受航空管制,墜機情形則無法立即知悉。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組已趕赴現場。

  凱奇坎是阿拉斯加南部的旅遊勝地,以其境內海灣和茂密的森林著稱。區域內有多家旅遊公司提供峽灣探險活動,包括體驗水上飛機降落。之前也發生多次致命空難,2015年一架水上飛機在迷霧峽灣附近水域徑直撞上花崗岩,機上9人全部遇難。2007年在同一區域也曾有水上飛機失事,造成5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