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造假20年 NASA外包商被罰3.6億

時間:2019-04-25 03:18: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司法部23日表示,曾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供鋁製零件的挪威外包公司由於捏造試驗數據、拖累火箭及導彈發射,被罰款4600萬美元(約3.6億港元)。

  根據23日的法庭文件,在1996至2015年間,這家外包公司在數千次試驗中,捏造鋁製零件的測試結果,其生產的鋁製零件遠達不到政府及其他客戶要求的承壓力和延展力。有關鋁製零件在NASA火箭和導彈防禦局的導彈中起到連接炸藥容器的作用。自2015年9月起,公司和政府的合約已被叫停。

  該公司名叫「Hydro Extrusion」(出事時名叫「Sapa Extrusions」),公司總部位於挪威,而涉事工廠設在波蘭。NASA將2009和2011年的兩次火箭發射失敗歸咎於這種劣質鋁製零件。NASA表示,由於保護層未能按計劃分離,導致火箭過重而無法成功入軌,不過司法部還沒有證實NASA的說法。

  NASA總監在兩次火箭發射失敗後開啟調查。工廠的一名前實驗室監督員2017年承認捏造測試結果,並指示其他人也這樣做。他被判囚三年,目前仍在服刑。

  目前,該公司已開除涉事員工,並徹底檢修內部測試流程及質量控制系統。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公司承認罪行,以換取NASA不再作出其他指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