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愛記者採訪騷亂中彈身亡 警列恐襲

時間:2019-04-21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記者麥基在北愛採訪騷亂期間中槍身亡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北愛爾蘭一名女記者在第二大城市倫敦德里採訪騷亂期間中槍身亡,警方拘捕兩名青少年,懷疑與事件有關。警方將案件列作恐怖主義事件處理,並公布事發時的錄影片段,呼籲當地民眾提供資料。

  片段見到懷疑是蒙面槍手,在騷亂現場用牆壁掩護,向警方及示威者方向開槍。警方估計29歲的女記者麥基死於流彈。麥基中槍前剛剛在社交網站上載相片,記錄騷亂情況。麥基被外界視為新聞界的明日之星,意外離世讓同業感到痛心難捨。科技記者、麥基友人休斯將麥基的死描述為「令人心碎」。他寫道:「她是我最親的朋友之一,她是我的人生導師,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但現在我必須面對現實,我實在心力交瘁。」

  當局指武裝組織「新愛爾蘭共和軍」挑起騷亂,暴徒焚燒車輛,並向警車扔汽油彈和煙花。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強調,不會容許鼓吹恐懼、暴力和仇恨的人把民眾的生活,拖回過去的日子。新芬黨譴責該事件,形容是對社區及和平進程的攻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