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遊客在葡遇車禍56死傷

時間:2019-04-19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旅遊團17日在葡萄牙發生翻車事故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德國之聲報道:葡萄牙在非洲西海岸外的領土馬德拉群島(Madeira)17日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車禍,當局表示,車禍造成至少29人喪生,多數為德國遊客,另有27人受傷。

  據報道,17日晚6時30分,載有55名乘客的遊覽車在卡尼科市的一處斜坡路上失控,車頭下栽最終翻覆在海岸邊的一間房屋旁,造成28人當場死亡,多人重傷。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將傷者送往馬德拉首府豐沙爾的醫院,有一名重傷者送醫後不治,司機和導遊也在受傷者之列。

  卡尼科市長索薩透露,車上的遊客全數是德國人,也有一些當地路人可能被車撞到。當地媒體報道稱,遊客年齡介乎40至50歲之間,死者包括18名女性和11名男性,死傷者中都無兒童。事故發生後,德國外交部開通熱線,並安排工作人員和當地保持密切聯絡。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原計劃當天晚間前往馬德拉,聽聞事故後取消了行程,據悉他的專機可能用來運送傷者。

  當天還有其他同團的德國旅客在另外一輛車上,所幸安然無恙。據報事故發生時天氣晴朗,葡萄牙檢察官正展開調查。

  馬德拉當地政府宣布舉行為期三天的哀悼活動。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推特發表聲明悼念遇難者,她同時對事故救援人員表示感謝,葡萄牙總理科斯塔亦向默克爾致慰問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