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響應政府號召 紐農場主自願繳槍

時間:2019-03-22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部分新西蘭恐襲遇難者21日下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英國《衛報》報道:新西蘭發生駭人聽聞的清真寺大屠殺後,總理阿德恩近日在制定槍管法令的同時,鼓勵居民主動向警方上繳手上的槍支,得到了積極響應。截至20日晚,新西蘭的擁槍者已經向警方上繳至少37把槍支。

新西蘭國內150萬槍支主要集中在狩獵活動頻繁的農村地區以及遍布全國的射擊俱樂部裏。許多農場主會用槍處理對莊稼有害的動物,如負鼠和兔子,平時也會打獵娛樂。農場主哈特在馬斯特頓北部管理一家佔地20公頃的牛羊牧場,他於18日上繳了一支半自動步槍,哈特表示,看到基督城的恐怖襲擊後,他良心上無法再保留武器。「雖然有些人可能等到最後一刻才會上繳槍支,但他們仍支持這個計劃。」

大型農場游說團體同樣力撐。新西蘭重要的狩獵游說團體「魚和遊戲」支持禁止軍用半自動步槍,以及限制大容量彈夾的銷售。該組織行政總裁泰勒表示:「設計這些武器唯一的目的就是殺人。」游說組織「聯邦農村安全」的發言人表示,雖然有些成員不樂意被更加嚴格的槍管政策束縛,但在激烈辯論和慎重考慮下,還是支持政府的舉措,並認為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