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獅航棄1730億波音訂單改買空巴

時間:2019-03-14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空中巴士與美國波音公司是航空業中的主要競爭對手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12日透露,印尼獅航計劃取消與波音價值220億美元(約1730億港元)的訂單,改為購入歐洲公司空中巴士(Airbus)製造的客機。

  據指,獅航旗下波音737 MAX 8客機在去年10月29日墜毀後,獅航創辦人基拉那已考慮退單,而埃航再爆出同款飛機出意外後,基拉那更堅決要取消訂單。傳獅航目前正考慮改購空中巴士A320系列的機型,包括窄體單走道客機A321neo。

  獅航拒絕評論涉及200架波音客機訂單的去向,但有消息指該公司已停止接收四架原定年內付運的波音客機。據知情人士透露,獅航二月已向波音表示,拒絕接收一架即將於三月付運的737 MAX客機。

  此外,馬來西亞也有官員表示,已要求馬來西亞航空重新審視其25架737 MAX飛機訂單。

  「我認為這一舉措,除安全性之外還有其他因素,包括資金因素和政治因素。」馬來西亞航空顧問公司Endau Analytics主管尤索夫(Shukor Yusof)表示,「我相信會有其他航空公司將徹底取消訂單,因為仍有許多問題沒有定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