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鮮憂糧食危機 向聯合國求援

時間:2019-02-23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2月的平壤仍被大雪覆蓋,據悉今年朝鮮糧食產量約短缺140萬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聯合國發言人21日表示,平壤當局向聯合國表示,今年面臨稻米、小麥、馬鈴薯及大豆等糧食產量短缺140萬噸的問題,農作物產量預估產值驟降後,請求聯合國援助機構協助因應迫在眉睫的糧食危機。

  朝鮮代表團向聯合國提交了一份未註明日期的兩頁備忘錄,並在備忘錄中警告稱,由於遭遇高溫、乾旱、洪水和國際制裁,該國2019年的糧食缺口約為140萬噸,並已被迫將國民糧食配給量減少近一半。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呼籲國際組織對這一缺糧情況作出緊急回應。」備忘錄中稱。朝鮮代表團表示,這份備忘錄是該國與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在去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作出聯合評估後的後續行動。WFP未予置評。

  聯合國官員和朝鮮的援助組織正在和政府商量,但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表示,聯合國去年請求獲1.11億美元資金,但只得到了四分之一。由於缺乏資金,在去年被認為需要食品援助的600萬人口中,聯合國和援助組織只能幫助到三分之一。而據聯合國數據,約有佔朝鮮人口41%的1050萬名民眾需要糧食援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