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五頁信擦鞋 推特朗普競逐和平獎

時間:2019-02-17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左)與特朗普/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講話時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向諾貝爾獎委員會遞交了一封「最漂亮的」、「足足五頁紙」的信,提名自己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表彰他為實現朝鮮無核化所做的努力。

  據《日本時報》報道,根據特朗普的說法,安倍把信的複印件給他時曾說,「我代表日本恭敬地提名您,要求他們授予您諾貝爾和平獎。」特朗普稱自己當時曾向安倍表示感謝,但他補充自己並不期待獲得該獎。特朗普還說,安倍提名他是因為安倍擔心朝鮮會在日本上空試射導彈。

  目前日本政府沒有對此事發表任何聲明,或做出任何回應。日本共同社稱,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表示,不會就此事發表評論。

  顯然,特朗普在當天毫無保留地表現出對奧巴馬200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耿耿於懷」,「他們把獎項頒給奧巴馬。後者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獲獎。」   此外,去年4月,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曾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朝韓峰會中表現卓越,希望他可以獲得一座諾貝爾獎。對此,文在寅在和自己的高級部長們開會時說道,他所希望的是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這個獎應該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於諾貝爾和平獎一事,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強調自己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且很多美國民眾與美國高官也認為特朗普值得獲一座諾貝爾和平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