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擬25日訪越 直落「特金會2.0」

時間:2019-02-14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駐河內大使館貼出金正恩積極發展國內經濟的宣傳信息\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國《中央日報》及路透社報道: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核心消息人士11日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預計於25日率先抵達越南進行國事訪問,相關行程一旦落實,將是朝鮮領導人時隔55年來再次訪越。

  《中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金正恩訪越已經確定,目前正在協調日程問題。抵達越南後,金正恩將在當天或翌日在越南主席宮會見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兩人預計會共進晚餐。

  除了以上行程,消息人士稱,金正日還計劃訪問越南北部的經濟中心海防和下龍灣。海防是越南第一港口城市,不僅是「經濟門戶」,也是毗鄰河內的安全要塞。下龍灣則是著名旅遊景點,金正恩希望為發展旅遊業取經。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為準備此次國事訪問事宜,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12日至14日在平壤訪問。朝鮮領導人上一次訪問越南還是在55年前,即1964年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與越南國父胡志明舉行首腦會談。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第二次「特金會」可能會選在河內的JW萬豪酒店舉行。因為在會談選址公開後該酒店一直處於「停止預訂」狀態。此前有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會在會談期間下榻此處。據悉,該酒店依湖而建,有利於警衛工作展開。

  正當各界對第二次「特金會」寄予厚望之時,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卻對朝鮮無核化潑下冷水。戴維森12日參加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稱,雖然他對第二次「特金會」感到樂觀,但印太司令部對朝鮮無核化的評估與情報界一致,即朝鮮不可能完全放棄核武器或核能力,只是想協商放棄部分核武換取美國和國際讓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